蘇揆中共從來沒統治過台灣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蘇院長今(12)日上午前往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時,接受媒體詢問時,中華民國72年一刀切說法。蘇揆說,中共連從來沒有統治臺灣的事實,連世界主流的價值應該尊重民意,都不遵守,破壞區域的和平等,國人應該團結一致對外。

問:蔡總統國慶文告說中華民國72年,是不是切斷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總統的國慶演說被解讀是兩國論,中國反彈,以及國臺辦說臺灣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民共同決定,藍營也唱和中共,院長怎麼看?

答:蔡總統在國慶演說講的都是事實,也符合現狀,我們都知道我們怎麼樣子大家團結一致對外,中國不但是要侵略臺灣、併吞臺灣,甚至於連辛亥革命的歷史,連從來沒有統治臺灣的事實,連世界主流的價值應該尊重民意,都不遵守,破壞區域的和平等,國人應該團結一致對外。中國國民黨被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指鹿為馬、剽竊歷史,也不敢回應,卻還跟他唱和,深感不值。

問:這回五倍券官網的原始碼出現簡體字,是不是經濟部把關有問題?

答:關貿公司的同仁一直為做整個數位服務方面盡心盡力,從繳稅到疫情以來,口罩、疫苗、五倍券都夜以繼日、24小時努力,非常辛苦、壓力也很大。我們特別給予鼓勵、肯定,但是數位內容、各種方面運作都是很專業的事情,如果還有瑕疵沒做好,那就趕快更正,把它做到更好。

問:請問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被解編的原因?體育署長現在有人選了嗎?

答:政府組織都是非常清楚,各司其職,如果一時任務必要,有編組的必要,也是任務達成就可以。這2年多來,我們看到體育署的預算不斷增加,不只運作良好,而且在東京奧運的表現也是歷史上最好,我們對體育的努力、體育署同仁的盡心盡力、各界給政府的支持、給體育署的支持,我們都非常感謝。那署長人選,我們持續尋覓。(圖 新傳處)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