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快搜國家隊 國際救災就 很Pro」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快搜部隊將於110年10月份配合內政部消防署輪值國際人道救援任務,如遇國際間發生重大災害需我國派遣搜救隊伍前往支援救援任務時,新北市快搜部隊將代表我國前往受災國執行救援任務;近年來國際間重大災害頻傳,新北市為善盡地球村一份子的責任,只要國際有需求,新北市將不缺席,以展現我國重大災害搶救能力。

新北市快搜部隊,訓練精良,救災經驗豐富,曾參與日本311大地震、台南震災、花蓮震災及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等重大災難搶救,於各項災害事故發生時,於第一時間投入人命救助工作,秉持熱忱、專業、決心之態度,展現搜救隊伍效能。為精進各項任務勤前準備,於10月1日進行緊急動員集結測試,搜救人員於派遣令下達後第一時間整備集結完成,本次共出動29人2犬於南雅分隊進行集結,針對輪值期間,進行重要事項工作確認及宣達,包含文件檢查、個人裝備點檢、團隊裝備性能測試、確認COVID-19第二劑疫苗施打情況及各項國際人道救援輪值期間各項整備工作。今年雖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但救災整備工作仍不停歇,唯有平時整備妥當,並透過動員集結測試,強化救援反應效能,以利第一時間配合接受中央徵召,進行各項搜救援助事宜。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因地震災難具有不可預測及高度破壞性的威脅,除購入先進搜救裝備器材,加強技能訓練並熟悉裝備器材外,透過緊急動員集結測試演練,以利驗證搜救隊伍集結整備情形。未來將不斷演練、凝聚隊伍共識、強化救災能量,才能快速應變,將傷害減至最低,以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照片/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