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一洋一陸一海」精緻規劃創造世界「和合」 永續目標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華夏科際整合聯合總會的「治國與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已於前天(9)28日(星期二)舉行。會議七點結論,統合成台灣有「一洋一陸一海」未來精緻規劃,創造世界「和合」 永續目標。

該研討會以史所少見的科際大整合方式,參與學者專家來自物理、地理、地質、地球、生物、畜牧、農業、土木、考古、語言、民族、醫學、藥學、哲學、文學、史學、經濟、社會、政治、公行以及宗教等等至少二十個以上領域,討論學術界非常高難度的問題,而有以下七點結論。

時間與空間上,追蹤到一萬年來華夏世界的天(nature)與人(man)之間關係的新真相:原來這個華夏世界的人,早在哥倫布以前三千多年,即有能力跨域一萬公里以上,從歐亞大陸,經太平洋,到達美洲。四千年前的大禹,已經跨海到了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學者們一方面主張不再強調主權,劃地自限,二方面指出應該再增補對更遠古研究的新發現,以便全面改寫世界史。

   政府結構上,發現國家重心應該放在鄉鎮區與縣市層級。上智之文官不該放中央,應先擺在地方,使從基層出發,重視AI,並與人腦做深刻結合,來產生妥善分工的真智慧。再接著建立上層結構。這想法,恰與孫中山的理想契合。

   教育上,強調知識文官與治理道德結合的方法在政府與民意機關成員都要通過考試,而且考試院將教考用合一,監察權需要強化,使我國五權的優於三權的功能完全發揮。

   具體建構臺灣的世界樞紐的地位,是最敏感的第六篇,臺大地質系教授前環保署署長魏國彥規劃興築北回歸線通道。如下圖。

   最後兩篇由24位學者提出我們打開國際視野與雙手,以親善迎向所有大小區域的其他重要方法,使我國從臺灣邁向海洋與鄰國山河。在大小區域中整合:使鏈結歐亞陸塊、大洋洲與美、澳兩洲,臺灣成為世界海陸大溝通的樞紐。

   還有,治國與教育未來的新目標,應該改在:藉臺灣為南島原鄉的先天優勢,以「尋親」為口號,把僑務「也」與原民會結合:調整政府政策:視各國的南島語民族成員,成為為臺灣母國「原鄉」的「僑胞」。並藉之全力發展與太平洋、東南亞、印度洋南島語族四億人的文化、社會,加上經貿、教育與科技的多元鏈結。能如此,自可對應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

   我國應該立即提出更宏觀可行而且易行的「一洋一陸一海」新戰略。並呼籲世人「永續」這目標,要精緻規劃以臺灣為基地,創造世界「和合」(compatibility)的方方面面,才能落實。(   華夏科際整合聯合總會 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