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首度將臺灣明確納入「歐盟印太合作戰略」 蘇揆說肯定臺灣作為一個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

上圖 新傳處提供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今(17)日上午蘇揆赴立法院報告,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及備詢,接受媒體詢問如下:

問:「3+11」會不會擔心國民黨杯葛不理性問政?有在野黨說沒拿到報告,竟然只有民進黨立委跟媒體有拿到報告,相當不滿。還有人說,是不是在護航范雲?

答:我們所有該給立法院的報告,都是如期限繳交、送達,而疫情變化非常快速,我們都非常戰戰兢兢地準備,不到最後一刻,都沒有定稿。在沒有定稿前,如果有什麼資料外流,我們會查清楚,但並沒有給特定的哪一個人,請不要誤會。

問:軍費預算創新高,會不會排擠到民生預算?

答:我們都知道國家安全第一,沒有安全,沒有一切。而中共謀我日亟,國際情勢詭異,世界各國都認真準備,臺灣基於保衛國家主權、國家、國民安全,我們不能鬆懈,一定要有最好的準備,才不會有戰爭發生。

問:歐盟首度將臺灣明確納入「歐盟印太合作戰略」共同報告,視臺灣為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院長怎麼看?

答:在蔡總統領導下,國家日益被重視,國際的能見度愈來愈高。同時,臺灣一再地被肯定,從最近世界各國一再為臺灣發聲,肯定臺灣的成就,並且用實質的行動,包括歐盟、歐洲相關國家,送給臺灣需要的疫苗,在各種場合為臺灣肯定、發聲,都可以看出我們一直的努力,確實在國際上不但有一席之地,而且「德不孤,必有鄰」,愈來愈多朋友肯定臺灣堅守民主自由,同時也肯定臺灣作為一個世界有意義的貢獻者,加入國際的大家庭,愈來愈被肯定。(上圖 SNG擷圖畫面)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