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3貨輪確認28例確診! 市長陳其邁宣布港埠提升加強管制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高雄港二週內有3艘停泊的國際貨輪陸續被通報新冠感染患者,船上有多名船員確診,其中一艘為長榮海運旗下「長芳輪」。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長芳輪、長X輪、恆○輪,分別有6、16、6人染疫,3艘貨輪共計28人確診,衛生局匡列其密切接觸者與家人等,共295人分別被列為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目前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高雄市政府14日召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市長陳其邁表示,從全球疫情流行趨勢來看,Delta成為強勢病毒株,因傳染力強,高雄將全面圍堵港口、小港機場,對入境人員加強篩檢管理。陳其邁指出,另一方面,近2周內有3艘貨輪在他國檢疫發現確診個案,幾天和專家小組和港務局、港務公司、港警全面性提升境管及篩檢,希望邊境在防疫工作能更落實。

市長陳其邁宣布加強港埠管制 (圖片高市府提供)

陳其邁宣布,高雄市港埠加強管制,崗哨進出人員應註明進出哪個時間、地點,並留下聯繫方式;梯口也必須管制,包括查核人員登記和不定期稽查,閒雜人等不得登船,登船人員必須落實實名制,並穿著佩戴防護裝備,非工作期間,梯口就收起來,禁止登船,並增設監視器。

圖片高市府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核定長榮防疫計畫,16名船員最快今天下船檢疫,將入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同步進行全船清消,再更換新機組員。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