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紳士林央敏談台語寫作之美

記者張麗枝/桃園報導

想知道作家們如何構思創作嗎? 從台語文散文創作, 到旅行文學寫景 ,甚至編輯自己的人生故事 ,桃園市文化局9月4日起,開辦一系列文學講座, 磨練學寫作技巧。第一場讓大家認識台語散文 ,因多數學員對台語文學還很陌生,作家林央敏希望讓學員認識台語散文的古今風貌,發現台語及台語散文之美,進而有能力欣賞台語散文,並增加他們的寫作意願。

林央敏 1955年出生,在桃園教書紮根42年,2016年有感桃園市政團隊推廣文化建設、文學閱讀,有耀眼的進步跟成果,完成並出版一本《桃園文學的前世今生》(草根出版社) 耙梳桃園自古迄今的文學發展和評介桃園作家的作品。

為了展示桃園文學的成就,讓世人,特別是桃園鄉親能閱讀、欣賞和見證桃園文學的好作品,便編選自1920年開始台灣新文學以來的桃園作家的重要佳作,此間也因文化局及市立圖書館的協助及經費補助, 2021年完成《桃園文學百年選》
寫作品類豐富,風格、技巧與主題多樣,另有作曲與電腦軟體,被稱為全才作家。

他的作品分別選入詩、散文、小說、評論的各類選集百餘種,並選入大、中、小學教科書中。出版著作約四十冊,其中8,700行11萬字的詩體小說《胭脂淚》是台灣第一部EPIC(史詩),也是台灣文學史迄今最長的敘事詩;32萬字長篇《菩提相思經》是迄今最大部的台語小說;詩作〈毋通嫌台灣〉被譜成58種不同的曲子,對催化台灣人意識與民主運動皆有深遠的影響。

桃園文學活【創造的視野—作家們的寫作課】限額30位!趕緊報名全部免費

桃園區第一場:
【地點】:桃園市土地公文化館 501研習教室(桃園市桃園區三民里三民路一段100號)
【時間】9/4上午; 9/19上午; 10/3下午; 10/17下午 11/6 下午
【主持人】:陳銘磻

桃園區第二場:全部免費
【名稱】:散文寫作
【日期】:講座2021年9/12,9/18,10/9,10/24, 11/7
【時間】:星期六下午 14:00-16:00
【主持人】:向鴻全
【地點】: 桃園市立圖書館中壢分館三樓研習教室(中壢區中美路76號)(本文結束)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