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崇雲參訪美國舊金山僑社收穫豐碩

上圖文/國父革命史畫-巨冊赠予陳夏儀館長右起僑領徐楚南、唐煥清、孫文青、于愛珍、張人睿,左起僑領楊子超、高董事長夫人、僑領楊昆山、陳伯豪、趙川三(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張汶寧台北報導

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高崇雲教授,於7月中旬應美國舊金山僑領唐煥清會長及孫文青董事長的邀請前往參訪當地僑社,昨(12)天返台,此行主要目的是宣揚中山理念及推廣全球華人傳統文化藝術的交流。高崇雲於7月15日參訪美國金山國父紀念館。受到當地僑團盛大的歡迎。

館陳夏儀館長表示:高崇雲教授在1991年至1997年擔任台北國父紀念館館長期間,曾經大力支持金山國父紀念館的設置,非旦贈送國父銅像而且提供了大量的國父史蹟照片及文件,對金山國父紀念館有重大的貢獻,特此敬表最高謝意等語。高董事長應邀發表中山精神永垂不朽、中華文化領航全球的簡短致詞獲得在座人士一致的好評,隨後于愛珍僑務委員、趙川三僑務諮詢委員以及中華僑聯金山辦事處張人睿主任,均發表精彩致詞來共襄盛舉!

髙董事長且於7月17日參訪驕陽中英雙語學校會晤楊昆山校長進行文教交流,楊校長曾任緬甸中正中學校長,是一位春風化雨廣受尊敬的教育專家。高董事長又於8月3日拜會中華僑聯金山辦事處與張人睿主任交換服務僑社的經驗,張主任不僅是一位成功的旅美企業家也是服務社會的僑界大老,他出錢出力、熱心公益,在僑界聲望崇隆。

高董事長滯美期間更到過加州柏克萊大學及史丹佛大學參訪,重溫他於1981年在美進修的舊夢,並抽空與僑界人士會面餐敍,暢論文化藝術交流事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外華人的辛苦創業,只要努力大都可以順利圓滿成功而成為社會的典範,例如唐煥清會長及陳炎棣董事長就是兩個最好的例子。而李作堂與張書美兩位藝文人士,在海外宣揚傳統藝術也頗值肯定。

高崇雲強調說:本人作為一個從事宣揚中山理念及傳統文化的義工,此次來到美國金山獲得許多僑界人士的熱誠鼓勵,不但信心大增,而且深信本人創建文化藝術院的理想,將可與海外華人共襄盛舉合作實現,訪美之行可為收穫豐碩!

上圖文/高董事長與楊校長伉儷、唐會長伉儷合影(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提供)

上圖文/右起高崇雲董事長、張人睿主任、楊昆山校長、陳夏儀館長(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