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輕颱風恐重整再增強,環保局不畏風雨動員防災

記者何文勝、陳世崇/高雄報導

依據氣象預測,8月5日颱風後續引進西南氣流所帶來的雨勢,將會再下好幾天,各區清潔隊人員隨時待命,已做好相關整備的工作,也請市民朋友密切留意氣象資訊,做好相關防災準備。

碧颱風外圍環流發威,高雄市上午下起大雨,各區清潔隊今日不畏風雨加強動員,至易積淹水地區進行側溝清疏、與清除洩水孔雜物,並在雨水宣洩不及造成積水的路段,開啓溝蓋,加速水流順暢。

高市環保局統計,8月 5日上午,環保局共動員762人次,進行全市6628處道路洩排水孔之巡檢、及雜物清除,加強側溝清疏4755公尺,清疏淤泥雜物25.6公噸。

市府公佈,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山區達土石流警戒,有致災之虞,高雄市六龜區 、甲仙區、茂林區、桃源區、及那瑪夏區等5區,8月 5日下午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議會總質詢COVID-19疫情對各行、各業造成衝擊,針對議員關切市府加碼紓困方案,高雄市長陳其邁於8月5日上午,在議會總質詢中表示,市府除對於受影響業者實施地方稅減免持續至今年底外,並提供緩繳延分期服務,另中央研擬祭出振興方案,藉此點火經濟復甦,市府會在這些方案扮演助攻角色,於高雄都會區、及偏鄉地區再推出加碼措施。

議員也關心大寮設置運動中心的規劃,市長陳其邁表示,日前經過與輔英科技大學校長協商,希望可以運用校方的體育健身設施、及師資,提供當地居民一個好的運動環境,市府運動發展局、與學校正在洽談合作事宜。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