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男雙得第二面金牌麟洋配快攻得點

(上圖:李天助攝影 行政院提供)

記者許永傳、林志源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今(31)晚羽球男雙金牌戰,台灣組合王齊麟(上圖右)/李洋(上圖 左)首以快捷奏,近交遠攻,在技術暫停後逆轉,以2118拿下首局。第二局21比12,直下二,拿到我國第二面金牌。追平雅典奧運的紀錄。

    李洋是金門籍,每逢寒暑假皆會回金門客坐指導中正國小羽球技擊,校方一直申請金門縣第一個體育班,已是水到渠成,金門縣民的共同期待。

晚間,金門縣府宣布加發李洋472萬獎金,並發行金門高梁記念酒麟洋配奪冠紀念酒。金酒每年贊助金由150萬增到200萬元。金門縣金寧郷運動園區也建李洋羽球館以资紀錄此次奧運得男雙冠軍金牌。

王齊麟(上圖)

明天戴資穎成為我國創新成績的希望。(下圖)

     院長臉書發文鼓勵及恭賀比賽選手如下:

恭喜戴資穎選手,今天精準破解印度強敵的球路,順利打進入奧運金牌戰,明天我們會繼續為小戴加油!

帶著傷奮戰到第三盤的周天成,雖然不敵上屆奧運金牌得主,但小組賽至今精彩的表現,都讓國人感動,希望他把腳踝的傷養好,休息一下再出發。

弓箭代表隊的湯智鈞(下圖)選手上週在團體賽中表現穩定,為大家射下一面銀牌,今天的表現更亮眼,八強賽戰勝來自韓國的兩屆金牌成員金優鎮選手,最後名列第四,已是射箭隊男子最佳成績。

睽違25年跑進奧運短跑項目,我們的台灣最速男 #楊俊瀚 代表台灣人站上百米賽道的那一刻,鄉親都同感光榮。雖然未能進入複賽,但已經大大鼓舞全體國人。

接下來,「麟洋配」正在挑戰金牌,讓我們一起為兩位好手集氣,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45289011269/posts/10158463241366270/?d=n

( 行政院新傳處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