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市區體感溫度41度,破19年同月單日極大值

上圖:台東市區往卑南方向

熱得柏油路發火冒煙影像。

記者陳國鎮台東報導

(25)天中午受過山風急降,台東太麻里區出現40.6度,破2004年台東市區40.2度,出現比氣象更高氣溫,破17年來的單日高溫40.2度,體感溫度是41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西南風沉降影響,天氣晴朗炎熱,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明(26)日白天花蓮縣縱谷,臺東縣地區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臺北市、新北市、基隆市、金門縣地區,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宜蘭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注意。

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地形影響,背風側小區域可能產生焚風或類似焚風的效應,可架設防風設施或噴水、灌水降溫,防範農損。( 特派員陳國鎮攝、氣象局圖表)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