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大樓群聚案146人解除隔離回家見證了防疫人生

記者黃煥仁/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一棟住宅大樓」,6月底發生群聚感染,造成5人確診,其他住戶146人,被安排住進防疫旅館隔離14天,今天14日「凌晨採檢」都是陰性,解除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準備關懷包、及感謝信,感謝住戶於隔離期間犧牲自由、配合防疫,大樓住戶解除隔離後,紛紛自我消遣說已經「見證了防疫的人生」。

市府同仁親手分裝關懷感謝包,充滿關心與祝福

市長贈送關懷感謝包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鳳山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已達到實質「14個零」,代表高雄是相對安全的環境,但北部仍有零星個案,希望民眾在防疫三級的尾聲能守住。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鳳山群聚感染事件至今,已達到實質「14個零」

高市府與專家會商後,在6月29日緊急啟動清零防疫措施,當天立即召回住戶146人篩檢、並送防疫旅館隔離,14天隔離在7月14日凌晨零點到期,確認「所有住戶PCR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後解除隔離,衛生局感謝鳳山大樓住戶配合居家隔離措施,於隔離期間暫時犧牲自由,充分配合與體諒市府的防疫措施,為防疫盡己之力,共同守護家園。  

衛生局潘炤穎簡任技正的說明

7月13日大樓內部公共空間再進行環境採檢,檢驗結果也全部為陰性,再針對大樓內部地下室、停車場、及公共走道等空間,消毒後同步解除大樓管制,6月底鳳山區某大樓5例確診群聚事件,指標個案案14359是恩主公醫院感染衍生仁武家族群聚案,市府與專家會商後,於6月29日緊急啟動清零防疫措施,當日安排146位「住戶篩檢」、並送防疫旅館隔離。

市政府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