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主席對520的蔡英文檢示

彭博社:「自滿」,蔡英文:「謙卑」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江啟臣以彭博社及自製的圖片,告訴蔡英文總統就職五週年的今天臺灣狀況,臉書內容如下:如果沒有缺水的困境,如果沒有跳電的窘境,更如果沒有疫情的肆虐,想必是民進黨大內宣的絕佳時刻。然而,今天沒有網路上誇張的造神,總統府平靜地出乎意料。今天變成被消失的總統就職週年。

如果今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必定盛讚總統處事謙卑低調。可惜事與願違,旱情的持續,讓中南部的居民苦不堪言。動輒可能分區供電的危機,變成每天例行的擔憂。疫情肆虐,卻仍沒有足夠的疫苗可以作為解方。

當人民徬徨失措,我們的執政黨更依舊將政治鬥爭當成首要任務:

民進黨批評在野黨於立法院召開委員會是群聚,卻又在隔日期盼在野黨支持召開會議,通過重要議案的。

民進黨批評地方首長防疫作為,卻中央政府又一步步跟上地方政府的腳步。

缺電的問題賴給前朝,要求懲處台電,卻忘了真正的問題就是民進黨躁進的能源政策。

更是花了大把的前瞻預算,仍無力解決缺水問題,消耗人民的血汗預算,施放的宣傳煙花,稍縱即逝。

在520前夕,《彭博社》的評論指出,台灣初期在防疫成功使得大家太過自滿,導致疫苗接種速度落後,也間接形成這波本土群聚大爆發。對照蔡英文總統初上任時期自稱的謙卑,更是顯得諷刺!

缺乏遠見、活在自滿的結果就是,既使加上昨天到貨的第2批40萬劑AZ疫苗,臺灣總共也僅取得70萬劑疫苗。如果以2350萬人,必須至少有六成民眾,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能越過群體免疫的「基本門檻」。

臺灣必須至少取得2,820萬劑疫苗,目前我們手中擁有的抗疫武器,僅有2.5%。 而這件自滿的國王新衣,遇到變種病毒的測試,就一夕化為烏有。

「亡羊補牢猶未遲矣!」防疫的道路上,沒有人可以是局外人,我們更支持中央、地方政府、醫護人員與全民,努力打贏這場防疫戰爭。但國家領導人更應該要有宏觀與遠見的防疫與疫苗戰略,帶領臺灣人民度過這場人為的困境。

今天是蔡英文總統第二任就職的一週年,真誠的建言,是我們能送上最誠摯的賀禮。

「驕傲自滿」往往帶來無法挽救的災難,「謙卑反省」或有可能將傷害降到最低。衷心祈願蔡英文總統能檢討臺灣缺水、缺電、缺疫苗的種種問題,拿出領導人的高度與戰略,告訴人民何時能有穩定供應的水電與安全有效足夠的疫苗,帶領臺灣回到正確的道路。(圖 江啟臣臉書)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