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媽祖繞境活動總統蔡英文於畫家廖湘靈所繪製的「大甲媽」及天燈上簽名祈福

大甲媽祖今晚子時將起駕遶境,今年為總統特製天燈是由佛畫藝術家操刀16尺大天燈(下圖)

記者張汶寧台中報導

為期九天八夜的民國 110 年辛丑年大甲媽遶境進香日活動,向大甲媽神前請示後,筶定2021 年的期程為今晚子時起架,(農曆 2 月 29 日子時 23 點 05 分起駕,國曆 4 月 09 日星期五)。台中鎮瀾宮遶境的「大甲媽」16尺總統級大天燈是由大願基金會成立人廖湘靈老師親筆繪製。今天由總統蔡英文親臨現場於廖大師所繪的大甲媽及天燈上簽名祈福。(下圖)

廖湘靈大師,1955年出生於台北市。於近期成立大願基金會,一生志願”祝人畫佛”,也為素淨佛畫學會傳授佛畫,該會為犯罪矯治單位;並於各地育幼院少輔院、長照中心失智老人教授畫佛,以期達到心靈淨化療癒,畫家廖湘靈是全球指導過最多人畫佛菩薩的老師。

廖大師表示,他個人之所以想要幫助人人畫佛、愛心畫佛的靈感來自於民國90年的納莉颱風,當時的風災讓他突然頓悟到水火無情,當他在整理打掃畫室時啟動了他以慈悲心教導「人人畫佛」、「愛心畫法」的初步想法。

廖大師的大願行,是希望為21世紀人類心靈創痛及難解的憂鬱症帶來一線曙光,目前參與聯合國東方文藝復興基金會館長職務。

其畫風融合中國三大畫派的精髓成為「廖湘靈當代神仙畫作」,目前推動的單位也包含平溪區農會,前幾年於平溪畫了神農天燈,約2層半高總統級大天燈,今(2021)年在平溪畫媽袓總統級大天燈為台灣祈福,今(9)日台中鎮瀾宮遶境的「大甲媽」16尺總統級大天燈也由廖湘靈老師親筆繪製。

廖湘靈表示,大願志業成立宗旨在:1.傳授恭畫觀音技藝與心法。2.傳承尊師重道與孝道文化。3.傳遞愛與慈悲的志業精神。(圖片視頻來源/ 大願基金會提供)

廖湘靈視頻專輯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