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傳奇劇場創團30多年受到國內外極大肯定

記者詹士慶、張金蒂/高雄報導

 創立於1986年的當代傳奇劇場,創團已有30多年,藝術總監《吳興國經典復刻-貳號作品 暴風雨》,排定5月22至23日,於「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6月4至6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盛大演出,距離首演17年,此次,將由《當代傳奇劇場》與《興傳奇青年劇場》演員擔綱演出,帶給觀眾全新感動。

 

行政總監林秀偉致詞

受到COVID-19疫情衝擊,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開始思考接班計畫,當代傳奇劇場創團30多年來,走過全世界許多地方,都受到極大的肯定,吳興國說他覺得很驕傲,為台灣做一些事情,也為傳統戲曲打開一條康裝的大道,他也希望年輕一輩,就算不演他的戲,也能繼續傳承當代傳奇劇場的實驗精神、和經驗,踩在他的肩膀上再往前走,一定會有閃亮未來。 

劇照

當代傳奇劇場因為疫情爆發而取消,藝術總監吳興國靜下來思考退役接班的問題,並理出六年的舞臺作品復刻演出,每演一齣台灣封箱一齣,為世代傳承、青年交棒做準備,吳興國説,他都67歲了,人生舞臺時間不多了,趁還有時間的時候,他就把一齣齣經典的再演一遍,就像夏蟬一樣,吶喊完就結束了,但對於年輕一輩的指導不會停止。 

藝術總監/吳興國致詞

吳興國:我有一種告別式的感受,這個告別式告訴我,我人生的舞臺不多,我還可以,那我就要痛痛快快把一齣一齣我能演的演完了,我就收掉了,但並不表示我不傳承,我會把我這一生得到的經驗,跟我的想法我都可以告訴他們,即使告別舞臺,仍會將經驗傳承給下一代。 

記者會表演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