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重大車禍新北多人傷亡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接受民眾捐款

上圖/侯友宜市長前往新店慈濟醫院關心傷者 院長趙有誠說明受傷情形,並致贈5千元慰問金給傷者(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記者張文玲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車禍,造成嚴重傷亡,其中新北市有11人不幸罹難、59人受傷(21人住院中),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一早,就由衛生局長陳潤秋、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及新店區長朱思戎等人陪同,赴新店慈濟醫院探視傷患,致贈傷者每人慰問金5,000元,祝福傷者早日康復。

此外,由於這次重大車禍,造成全國50人死亡、162位受傷,中央成立專戶,要照顧關懷此事故的傷亡者,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因新北市民眾也有相當人數傷亡,有熱心民眾紛紛詢問要捐款到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因此侯友宜市長在第二殯儀館向日前陪同父母到花蓮旅遊罹難的呂淑楨告別式中明確表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要成立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救助專戶,帳號為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請註明1100402太魯閣號翻覆意外案)。

侯友宜表示,台鐵這次重大車禍案,新北市在第一時間動員136人、41輛車輛,在中央的指揮調度下,前往現場加入搶救行列。另外請剛好在花蓮的副市長謝政達就近帶領4位社會局同仁,前往各醫院關懷慰問。

侯友宜說,民政局、社會局、衛生局、原民局已成立關懷小組,除到各醫院慰問傷者外,也將協助新北市往生者移靈到板橋殯儀館料理後事,務求往生者安息、家屬安心。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