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逝世96週年紀念 各界會師

  中國國民黨總理孫文逝世96週年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總理孫中山先生逝世九十六週年紀念,包括親民黨、新黨、中山之友會紛紛前往致敬。

江啟臣主席今(12)天上午偕同李乾龍秘書長、多位中常委以及黨務主管等,前往國父紀念館總理銅像前獻花致敬,表達追思之意。

江主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關黨主席選舉民調的問題,江主席表示,「現在民調太多了,我連看都不看」。他現階段最重要是將工作做好,其他都尊重大家意見。至於媒體追問相關民調是否為黨內流出?江主席回應,「不可能!」黨中央不可能做黨主席選舉的調查,他認為,黨務中立是最基本的。如果黨中央做這樣的事當然是公器私用,但黨中央不會也不可能做這樣的事情,「因為黨務中立是我們最基本的認知,也希望有心人士不要以此來分化、挑撥」。

至於香港選制的改變?江主席對此表達相當遺憾,他也呼籲北京當局,應該確保香港自由、民主化,才能得到香港的民心。

對於能源政策,行政院提出「增氣、減媒、展綠、非核」八字箴言,江主席認為,民進黨政府一向都是口號式治國,台灣需要的是非常務實的能源政策,若仍用口號式、神主牌的方式來處理,恐怕沒辦法解決燃眉之急。

江主席強調,能源攸關人民生活、產業發展與國家未來,民進黨政府不應該只是拿口號來呼嚨,例如藻礁公投就是代表民眾對於政府的政策是不能接受的。此時此刻蔡政府應拿出務實的方法來解決能源問題,提出可行的能源政策;尤其是綠能部分,蔡政府花了五年時間大力推廣綠能,但沒有看到任何成績,才會導致藻礁、中火等問題迄今仍然爭議未決,找不到可行的解決方案。

媒體進一步詢問國民黨是否支持以核養綠?江主席表示,國民黨在公投政策上是尊重人民的選擇,當前除了全力推動國民黨領銜的兩項公投案外,其他公投案必須尊重人民以及提出團體的決定與選擇。他說,「公投就是要尊重人民的意志」。

國父逝世纪念日各界人士前往致敬。

有關馬英九前總統評論江主席的改革是在成功的道路上,江主席指出,國民黨的改革是大家的事情,因為黨是大家的,他身為黨主席當然責任更大,從去年就任迄今,最重要是讓黨能夠在谷底的時候挺住,設法調整、調養,現在要設法壯大國民黨。他相信支持國民黨的朋友與同志都很關心黨,希望大家一起往對的、成功的道路邁進。

對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退出黨主席選舉是否會增加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的可能性?江主席表示,黨內民主是一件好事,希望大家正面看待。他強調,黨員權利、義務都均等,是否有意參選黨內任何職務,他尊重大家的選擇與意願。(圖文傳會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