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彩娟商調嘉義帶「老人福利」榮歸故里

上圖/林彩娟在臨別感言中感謝長官的栽培 將帶著8年所學老人福利友善政策返鄉繼續服務(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記者張文玲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社會局股長林彩娟,在老人福利科8年任內,參與老人共餐、動健康銀色奇肌和里里銀髮俱樂部等政策推動,並負責老人福利機構業務,她說每天接觸老人福利,卻無法照顧自家中風的老母親,感覺有愧為人子女,這次有機會返回嘉義故鄉服務,不僅可圓「彩衣娛親」,希望還能將新北市許多友善老人的政策在家鄉逐步推動。

林彩娟原籍嘉義竹崎,她曾在嘉義市政府服務,考上地方特考公職社工師,分發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老人科服務,一待就是8年,從科綜合業務升到股長,是林妏燕科長的得力助手,這回請調嘉義市西區區公所,許多關心的同仁都感訝異,其實她是心繫高齡73歲的老母親。

林彩娟表示,母親與父親在阿里山下守著一片果園,栽種柳丁、橘子和荔枝,因早年操持家務,又要幫忙農事,因此腰椎等部位受損,腦部也曾點狀出血,加上去年9月間在浴室暈眩跌倒,治療一段時間後,雖有請看護照顧,但每回假日返家探視要離開時,母親的眼神總流露出依依不捨。

社會局長官為成全她的孝心,勉予同意商調。局長張錦麗表示,林彩娟處事認真細膩,尤其耐煩,面對繁瑣的老人福利機構申請設立和管理等,總是不厭其煩的幫忙解說輔導,也是位很有愛心的社工師,曾當選閃亮社工和績優人員。前幾年還利用休假期間前往泰北當志工,帶了許多新北市玩具銀行的二手玩具到泰國北部偏鄉贈送、陪伴小朋友。

林彩娟說,在老人福利科服務了8年,深知銀色浪潮對台灣社會的衝擊,所幸新北市首長超前部署,推動許多友善老人的政策,例如老人共餐、里里銀髮俱樂部、動健康銀色奇肌、敬老眼鏡、晚年人生我做主等,這些具體方案和宏觀作為,有如葵花寶典,將帶回嘉義未來持續服務的重要參考。

(上圖)張錦麗局長(左2)以「彩錦還鄉、娟續奉獻」琉璃贈送林彩娟(右2) 左1右1分別為副局長林昭文和許秀能(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上圖/林彩娟(前排左1)帶著玩具銀行二手玩具深入泰北偏區陪伴當地小朋友(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