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千年古城-舊筏灣再現風華

鄉長梁明輝推薦景區台灣櫻花之都瑪家鄉也是台灣櫻花之都。(圖 何文勝攝)
 
記者何文勝/屏東報導
 
春節誠摯地邀請您參加全國最新秘境啟用典禮-
台灣千年古城-舊筏灣再現風華、誠摯地邀請您參加全國最新秘境啟用典禮「瑪家鄉屏專五道路及千年古城-舊筏灣」。

期待已久之屏東縣瑪家鄉屏專五道路(希沙屋瑪Sisaumaq,排灣語,意即:歸鄉之路)、及千年古城-舊筏灣觀光終於要開放了,這是全國最新秘境。
 
千年古城-舊筏灣是剛被亞洲旅行協會選為國際文化遺址金牌獎(台灣唯一),所以聲名大噪;舊筏灣、八大源、原鄉瑪家,都是排灣族人的發源地,有許多值得保存的文化遺址,附近的傳統領域風景秀麗,如同世外桃源,這一個季節是花季,最佳的賞花區是在原鄉瑪家的桃花園(也是露營區)。
 
為了發展觀光,也為了保護文化遺址、及沿途豐富的生態資源,我們爭取到交通部補助,將禮納里到原鄉瑪家路段整修、並命名為「屏專五道路」獲准,實施人、車管制,欲進入觀光者,必須上網預約(瑪家鄉公所網站),每天上限為250人,從山下入口處的禮納里部落到千年古城舊筏灣長約15公里,由於道路狹宅窄,因此只准搭乘在地接駁車上山,有導覽解說員陪伴。套裝行程有分三條路線,自由挑選。
 
A、路線-千年古城舊筏灣石板屋建築群(半年後繼續開放發源地八大源、及撒拉灣瀑布群、賞魚區)有一日遊、二日遊。
 
B、路線-原鄉瑪家部落、美人腿瀑布、山谷林植物園及餐廳、桃花園(賞花區、露營區、)及獵人體驗區,有一日遊、二日遊。
 
C、路線-禮納里部落(台灣合掌屋、普羅旺斯)、斜坡上的部落(北葉)、彩虹小學、彩繪階梯、山川琉璃吊橋、及原住民文化園區,有一日遊、二日遊。
 
瑪家鄉公所將於110年2月8日(星期一)上午9時舉辦記者會、暨踩線活動,2月9日(星期二)啟用典禮、並辦理揭牌儀式,歡迎大家蒞臨指導。
聯絡人:農觀課林梅花課員08-7992009#41

梁明輝鄕長推薦別有特色的露營區。

景區櫻花已怒放⋯⋯

瑪家鄕千年古城舊筏灣 視訊帶。(鄉公所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