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衛生局公布年節食品抽驗結果有1件豆干絲違法查處

到食品衛生專區稽查食品安全衛生
相片由高市衛生局提共(上圖)

 
記者陳世崇、高偉創/高雄報導
 
每逢年節前夕,衛生單位都會加強抽驗、稽查,以保障「各種食品」的衛生、安全,明年農曆春節將至,為維護市民春節期間之食品衛生安全,高雄市衛生局日前針對高雄市的超市、量販店、年貨大街、及果菜市場等「食品販售業」、及「網路熱搜食品」製造業、及知名年菜餐廳業者,執行年節食品之抽驗、稽查、及「標示查核」共計有118家,抽驗年節應景食品175件,檢驗結果有1件豆干絲檢出防腐劑與規定不符,已移請外縣市衛生局對違規產品進行查處。

衛生局在「明年農曆」前夕的抽驗年節應景食品,總共有175件,含生鮮禽畜產品48件、新鮮蔬果27件、蝦類24件、休閒的糖果、蜜餞類的即食食品有20件、豆類製品16件、肉類及水產加工製品11件、菇類11件、糕粿類8件、複合式餐食7件、素三牲3件。

檢驗項目包括農藥、防腐劑、動物用藥、總黃麴毒素、著色劑、保色劑、重金屬、漂白劑、及微生物等項,僅有1件「豆干絲」檢出過氧化氫,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8條、及第47條第9款規定,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衛生局除已將同批產品下架、回收外,違規產品並已移請外縣市衛生局「進行查處」。

到各地商場查核作業環境
相片由高市衛生局提供。

此外,衛生局針對本市4家網路熱搜年節食品製造業者、及4家年菜餐廳業者進行稽查,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查核作業環境、定型化契約、食材來源文件保存及食品標示等項目。(圖 高雄市衞生局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