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立人將軍120歲誕辰 將軍是岳飛之流

畫家曹茵茵將壓不扁玫瑰創作致贈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由秘書長王正典代表接受。(上圖)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孫立人將軍120歲誕辰,今(17)天上午台北鉅星滙餐廳舉行並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5周年。

中華孫立人研究會理事長孫天平(將軍二公子),述說75年前中日戰勝,本會就是當年將千萬保家衞國,發揚軍人抗戰精神。

大陸清華大學以錄影播出孫立人在大學七年的生活,並成立史記館,做好學術研究。

會中,幼兵總隊熊德銓,回憶民國41年解散時,子弟兵追思淚流(下圖)將孫將軍歷史歸類是岳飛、袁崇煥之流,悲劇英雄做結語。

孫立人,字撫民,號仲能。安徽廬江人,二次大戰緬甸戰場重要將領。畢業於清華大學庚子賠款留美預科1923屆、普渡大學土木工程學士、維吉尼亞軍校博雅教育學士,是抗日戰爭時期少數留美、不是黃埔軍校出身的軍官

現場直播 記者許永傳

https://fb.watch/2qBimIjui0/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