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哈士奇逃家記 賣萌搭車找警察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鼎金所長邱中均、警員楊傑安日前擔服巡邏、備勤勤務時,突有32歲的黃姓男子牽著一隻哈士奇走進派出所。

黃姓男子說在路口停等紅燈時,這隻哈士奇忽然跳上自己機車踏墊上,還不停搖尾巴賣萌,黃男發現其脖子上有項圈,應該是迷路了,故將牠載往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經員警觀察哈士奇外觀整潔有精神,非常親人,研判係有人飼養且剛走失不久,所幸脖子上的項圈有刻上飼主的聯絡方式,很快地就連絡到28歲的邱姓飼主。

員警觀察哈士奇外觀整潔有精神,非常親人。

黃男表示也有飼養大型犬,懂得與大型犬相處及安撫,哈士奇在他的引導下非常聽話的待在派出所。

哈士奇在黃男的引導下,非常聽話的待在派出所。

邱姓飼主趕到派出所後,哈士奇見到主人非常開心的又跳又叫,非常活潑,飼主表示哈士奇名叫money,已飼養3年,牠趁阿嬤開門外出時,偷偷跑出去。

哈士奇見到主人非常開心的又跳又叫,非常活潑。

邱姓飼主在超商上班得知此事後,臨時請假尋找,找了將近3小時都沒找到,所幸家人接到通知後趕赴派出所認領,才化解了一場狗狗危機。

警方呼籲,毛小孩不像人,沒有身分證、無法驗指紋、也沒辦法用DNA檢驗身分,唯一能辨別這隻毛孩屬於誰的方法,就是依據晶片及寵物登記證,建議飼主可幫毛小孩植入晶片。

或是在項圈掛上可供辨識的吊牌,並注意晶片及吊牌資訊,隨時更新,如走失時便能馬上得知飼主是誰。

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