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領完店到店的包裹 看到警車又走回頭 失聯移工這心虛的舉動 讓他直接打包回國

記者廖銘瑞 何文勝/高雄報導

男子從超商領完包裹出來,看到警車後又往回走,引起員警懷疑,原來他是名失聯移工,以為警車就是來抓自己的,殊不知其實是自己先露了餡,警詢後送移民署高雄專勤隊。

一拿著包裹的男子,看見警車駛來,便迅速地躲到路邊的汽車旁。

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巡佐林昌德、警員吳歡於5月14日17時許,行經高雄市鳳山區林森路時,發現一拿著包裹的男子,看見警車駛來便迅速地躲到路邊的汽車旁,企圖隱藏自己的身影,殊不知就是這行為引起警方的注意。
 
警方隨即迴轉盤查,該男子自稱證件忘記帶,並拿出手機相簿內的居留證給員警看,結果一看「差很大」兩人根本不像。

男子從超商領完包裹出來,看到警車後又往回走,引起員警懷疑。

經過一番追問後,警方才查出此阮姓男子(21歲),原來是今年1月失聯的移工,全案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移民署高雄專勤隊收容等候遣返。
 

查出此阮姓男子(21歲),原來是今年1月失聯的移工。

鳳山分局呼籲,移民署推動為期5個月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針對失聯移工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民眾若發現或認識逾期外籍人士,請協助或鼓勵他們自行到案。

移民署推動為期5個月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針對失聯移工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

另亦呼籲,僱主若聘僱未經許可外來人口從事非法工作,依《就業服務法》可處15萬至75萬元罰鍰,5年內再次違反更將涉及刑責,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圖文由鳳山分局五甲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