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全民反詐 三民二里長打詐隊同步fight scams

記者何文勝 廖銘瑞/高雄報導

三民二近來詐欺案件平均發生數每年約2萬4500件,平均財損約新臺幣48.6億元,其中111年詐欺案件的財損更高達69.6億元,為近5年來高峰。

隨著電信、網路自由化與全球金融交易多元化,詐騙集團利用資、通訊科技發達及金融便利性,不斷衍生新型態詐騙手法,藉此騙取民眾財產,唯有透過不斷地宣導,才能增強全民防詐意識,減少民眾財產損害。

三民第二分局為響應警政署於5月5日舉辦的「全民反詐,藝起發聲」直播記者會,當日特別邀請轄內45位里長同步成立「里長打詐隊」,並建立友善通報網。

三民第二分局成立「里長打詐隊」,建立友善通報網。

現場參與記者會直播實況,將五種高發類型詐騙案件:「假投資詐騙」、「假愛情交友詐騙」、「假冒親友詐騙」、「假網購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的詐騙手法一一分析破解,培訓里長成為反詐騙宣導的種子教官,希望藉由里長的號召力,將識詐觀念深入社區及鄰里,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藉由里長的號召力,將識詐觀念深入社區及鄰里,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另現場播放三民二分局自行拍攝之「反詐騙微電影-假投資系列」,劇情描述民眾於網路投資股票遭詐騙過程,里長紛紛表示內容太貼切了,就像隔壁阿姨發生的事情一樣,讓人印象深刻,達到反詐騙宣導的效果。

打擊詐欺犯罪,已成為政府治安重點工作。

分局長許健基表示,打擊詐欺犯罪已成為政府治安重點工作,透過召集各里里長舉辦研討會議,讓里長可以經由口耳相傳方式宣導,將防詐資訊確實傳送給每位民眾,降低詐騙案件發生率,共同守護民眾財產安全,讓民眾安心。

圖文由三民第二分局偵查隊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