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北漂麵線焿 「中都阿德麵缐焿」

記者吳文隆高雄報導

台灣知名麵食品牌高雄「中都阿德麵線」,讓人們再次品嘗到台灣北部特有的味道。三款麵線焿的特點在於將北部特有的口味掺和進去,讓人一口咬下去就能感受到北漂的味道,「不會太甜」。

中都阿德麵線的創始人叫阿德,曾經在台北延平北部開機車行生活了12年,深深地體會到北部人對於麵線的熱愛,也因此發現到了北部麵線特有的風味。為了讓更多人品嚐到北部的美食,他開始研究如何將北部的口味和南部的麵線融合在一起。經過多次試驗和改良,終於成功地推出不同南部口味的「中都阿德麵線」。

阿德說,這款麵線是40年前大哥用6萬元學費得到秘方,後來傳授給他,民國101年在中都街開業,後來有8個月的時間到熱河市場,因中都老顧客常前去回味,於是又返回中都中和街至今,由女兒接手,自己也70歲了,女兒幫忙處理,妻子輪流看攤位。

大腸麵線的大腸材料去油,入口易咬斷,人工成本高。而魚焿是自製虱目魚丸,成本比成品每斤貴上20元。

阿德說有韌性十足的麵線,還有口感豐富的湯頭。其中最受歡迎的口味當屬大腸口味,大腸入味,酥脆可口,配上麵線更是絕配。除此之外,還有魚漿和肉焿兩種口味,魚的口感清香爽口,肉的口感則是香濃可口。而掺和北漂味道的這款麵線糊,更是帶有一絲懷舊的味道,讓人們回味無窮。

中都阿德麵線一直秉持著傳統手工麵線製作的方式,每一條麵線都是由師傅用心製作而成。在選材方面,阿德麵線堅持使用新鮮的食材,讓消費者吃到的每一口都是健康美味的。而在加工過程中,也嚴格控制每一個步驟,確保麵線的質量和口感都達到最佳狀態。

阿德妻子介紹大腸去肉,肉焿軟Q的作法,尤其湯頭是德國馬鈴薯粉牽焿而成,不加任何人工香料,大家可以比較就知其中差別了。(圖 記者許永傳攝)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