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男子錯把詐騙當真愛警方即時勸阻守住積蓄

記者吳建霖、陳玉柱嘉義縣報導

日前水上鄉中莊郵局行員打電話至中莊派出所報案,指一名男子在提款機前拿著手機一直講,疑似遭詐騙。

警員賴祈佑、侯凱文得知情況後便立即上前關心該名男子,男子表示自己網戀多時的香港女友KIKI匯了八萬港元要與他兌換新台幣(折合新台幣約30萬元),稱自己在香港的中國銀行兌換台幣比較貴,張姓男子不疑有詐,便前來中庄郵局準備匯款,所幸警方苦口婆心解釋,並請張姓男子將存摺刷新後發現根本沒有所謂的八萬元港幣,才恍然大悟受騙,幸好警方即時攔阻才未造成損失。

水上警分局表示,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之一,特別提醒民眾,遇到網路交友詐騙時,應保持冷靜,不要過度相信對方,盡量避免將個人資訊透露給對方,同時也應留意網路交友對象的言談舉止是否可信,並避免隨意匯款給對方。如果懷疑對方可能是詐騙集團成員,應立即報警求助。詐騙集團的手法經常變化,警方也會持續加強打擊力度,呼籲社會大眾保持警覺,共同維護社會安全與秩序。(圖 水上警分局)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