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換手戴戒指竟卡住發腫 警消聯手助送醫解圍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覺民所警員黃品羲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突然林姓婦人(56年次)慌張地跑進派出所求助,表示戒指卡住而無法取下,手指愈發腫脹、疼痛,多次嘗試自行取下皆未成功,痛到受不了趕緊跑到派出所請求協助,警方即展開救援。

破壞剪剪下該只手戒,過程僅花10分鐘並順利取下,所幸婦人手只僅輕微紅腫。

經了解,林婦突發奇想將原本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取下,改戴在右手無名指,不料竟無法取下,到派出所求助時,卡住的指頭已逐漸腫脹發紫,若不盡速處理,恐將導致手指前端神經壞死。

以破壞剪剪下該只手戒。

員警旋即將林婦就近帶往大昌消防分隊,由消防人員為指戒間上潤滑油並墊上紙片,再以破壞剪剪下該只手戒,過程僅花10分鐘並順利取下,所幸婦人手只僅輕微紅腫,協助護送高雄醫學院診療後無礙,其事後更對警消同仁的義舉表示感激與肯定,頻頻致謝。

對警消同仁的義舉,表示感激與肯定,頻頻致謝。

警方提醒,民眾戴戒指時須審慎評估尺寸是否合適,如遇戒指卡住手指的問題即應及時處理、通報119請求協助,避免導致手指腫脹受傷、甚而壞死等更嚴重傷勢。

圖文由三民二分局覺民派出所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