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一句話打破不存在的愛情 詐騙集團怒掛電話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鼎金所警員陳弘旂、方嘉琳,日前擔服備勤勤務,一名女學生在朋友陪同下進入派出所,立即上前關心。

經了解,涂姓女大生(94年次)在交友軟體上認識帥氣陽光男網友,經數日聊天對其頗有好感,不料約好見面時,卻被要求購買點數新臺幣3000元,如不購買將會對其不利,由於涂女告知對方諸多個人資訊,遭威脅後十分害怕。

涂女告知對方諸多個人資訊,遭威脅後十分害怕。

警方聽聞立刻請涂女撥打對話予對方,此時歹徒仍誤以為通話對象是單純的女學生,員警立刻回應一句「好啊,你要多少我配合」。

對方一聽到不同聲音,先是愣住再是惱羞成怒,便以大陸口音罵了幾句髒話後即掛電話,不敢再來電;女大生確定對方為詐騙集團後向警方表達感謝,安心離開。

女大生確定對方為詐騙集團後,向警方表達感謝,安心離開。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要謹慎,面對未曾見面過的人要提高警覺,避免自己遭到詐騙,先保護自己再謹慎交友,才是唯一選擇。

圖文由三民二分局鼎金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