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發現花蓮》樹湖櫻花步道尋幽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壽豐鄉賞櫻祕境樹湖村荖山櫻花步道三萬株櫻花陸續盛開,花蓮縣水土保持局於2月26日結合樹湖愛鄉協進會舉辦櫻花季賞櫻活動,吸引超過近千人前往踏青賞櫻。

Http://taiwanmagpie.com

樹湖社區為通過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之社區,在樹湖荖山地區現共植有櫻花(山櫻、吉野櫻、福爾摩沙、富士櫻等…多項喬木約3萬多顆左右,栽種面積共350甲,樹湖櫻花步道分A、B、C三個區域面積廣闊,近年也成為遊客駐足的地方景點。為美化樹湖荖山並養護現有櫻花喬木,並配合推動社區特色與休閒觀光產業的旅遊活動,目前該社區已具備休閒觀光旅遊之雛形。

日前樹湖愛鄉協進會接獲遊客反映花期的花開數量未滿載,仍有許多改進及進步的空間,協會表示,該會為非營利單位,因再生經費(購買肥料、人力鋤草)欠缺及受天牛危害,難免有些缺陷,為改進經費不足缺口及花開問題,特推出「樹湖櫻花步道再生」計畫,將協請有力人士、機構及相關單位支援、認養樹湖櫻花步道喬木養護所需之肥料與農藥,以確保喬灌木之生長與病蟲害之防治,以期未來花季能夠開得更長更艷麗。

協會指出,計劃完成後未來除可提升遊客駐足社區的意願外,亦能提升社區生活品質、美化社區環境、營造田園休閒觀光產業之發展及帶動社區居民周邊產業之附加經濟價值,歡迎民衆共襄盛舉,洽詢電話:樹湖愛鄉協會理事長楊國卿-0953523465,總幹事羅士先-0932559468。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