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玩柴犬逛大街 茄萣警PO網順利找到主人

記者高偉創/高雄報導

日前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何以捷與李佳昌,巡邏行經茄萣區莒光路段時,碰見民眾在路旁逗弄一隻柴犬,警方目光頓時被這隻可愛的柴犬吸引,這時民眾卻突然向警方招手,二人便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協助。

民眾表示這隻柴犬不是他所飼養的,剛剛在路上看見狗狗獨自搖頭晃腦的在大馬路上閒逛,卻不見飼主相陪,直覺認為應該是狗狗貪玩從飼主身邊跑走,擔心犬隻衝到馬路上發生意外,所以在一旁陪玩安撫,這才有了警方起初見到的畫面。

網友的分享,總算成功聯絡上焦急如焚的飼主史姓(約55歲)男子。

警方見柴犬身上穿著乾淨的寵物衣服,脖子上還有頸圈,研判是有人飼養且剛走失不久,便立即在附近尋訪,但並沒有發現飼主蹤影,便決定將柴犬帶回派出所照顧並將特徵po到地方上的臉書社團,靠著熱情網友的分享總算成功聯絡上焦急如焚的飼主史姓(約55歲)男子。

史男表示平時柴犬會在住家附近活動,沒想到這次跑離平時活動的範圍,感謝熱心民眾跟警方齊心相助,才讓愛犬得以順利回家。

警方也提醒民眾家中如果有飼養寵物,應多加注意寵物動向,並應掛上寵物名牌或植入晶片,便可在寵物不慎走失時,能迅速聯繫飼主,讓毛小孩平安返家。

圖文由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