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中和警強力取締砂石車守護民眾行車安全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中和警分局為降低交通違規與肇事件數,精準分析轄內大型車輛違規停車等各項交通違規熱區,計有和城路、中正路及環河西路等路段,針對「違規停車」、「行駛管制區」等交通違規項目展開執法勤務,以保障用路人安全。

經中和警分局分析,轄內機動車輛約32萬餘輛,而中和交流道交流道、台64號快速道路平日車流量大,加上平面道路路幅較小、停車空間不足,因而道路交通流量負荷大,尤其目前轄內有捷運萬大線工程施工,形成多處交通瓶頸,以致常有交通壅塞情形。此外,部分承攬建案土方清運運輸業者,圖一時之便,違規停車占用道路,造成交通安全隱患。因此,經統計自111年迄今,中和警已取締大型車違規闖紅燈54件、併排停車32件、違反管制規定21件、超載10件、號牌污穢121件、貨物滲漏裝載不符等規定111件、酒後駕車2件及其他交通違規621件,共計972件,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最高罰鍰金額計算,總計裁處金額超過100萬元。為降低交通事故,中和警特別規劃於112年2月17日14時至18時,在和城路1段與錦和路口(錦和運動公園前),執行取締大型車輛交通違規專案勤務,並運用活動地磅檢視車輛是否超載,詳加攔查舉發各項違規。透過執法手段,促使大型車駕駛遵守道路交通法規之規範,以維護其他用路人安全。

中和分局分局長陳忠龍呼籲,大型車駕駛勿心存僥倖,任意行駛車輛,應隨時注意視野死角有無人車,多加禮讓並減速慢行;另也請機慢車騎士及行人,遠離大型車輛的「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範圍,拒絕成為道路隱形人,只要多一分注意,就能減少一份憾事,共同維護行車安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