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工照護技巧免費到府教學 歡迎新北雇主多加利用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你聘僱的外籍家庭看護工,有照顧知能不足的問題嗎?為提升照護品質,新北市勞工局持續辦理「照護技巧免費到宅指導」服務,市民朋友透過1966專線即可申請,由專業的照服員到府示範各項包括沐浴、床上擦澡、更衣、口腔照顧、翻身拍背、移位等實用技巧,通譯人員隨同到家也能減少教導上的語言隔閡,降低新聘看護工跟長輩的磨合期。

朱太太經醫師診斷為失智症,加上中風造成半邊癱瘓後,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自此,與太太鶼鰈情深的朱先生也辭去工作全職照顧太太,並請了外籍看護工安妮協助照護。然而朱先生照顧太太多年,已有自己一套照顧模式,常覺得安妮照顧方式不對而產生摩擦,經過親友介紹本方案,有專業人員指導正確的翻身、移位、擦澡等各方面照顧技巧,加上通譯協助溝通,朱先生已較能接受不同觀念且能同理安妮的難處,指導員也鼓勵朱先生和安妮要能適時抒解自己的情緒壓力,邀請參加照顧者支持團體,讓朱先生非常感謝。

新北已持續推動本方案7年,今年更提高服務量至840人次,歡迎有需要的雇主多加利用!相關資訊及期程可上「新北勞動雲」網站首頁-服務資訊-外國人工作者-雇主服務-外籍家庭看護工勞雇安心支援服務(https://ilabor.ntpc.gov.tw/page/in-house-tutoring-for-foreign-caregivers),或FACEBOOK搜尋「新北勞動雲」追蹤相關活動訊息。(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