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基隆市跟進公車駕駛員協助輪椅乘客上下車每次將給予鼓勵獎金50元

記者朱蘭香基隆報導

基隆市政府發言人林麗蟬與公車處長陳新埤,今(13)日召開「改善無障礙服務記者會」,公布市府參考大臺北地區客運業者實際做法,駕駛員協助輪椅乘客上下車,每次將給予鼓勵獎金50元,預計3月1日起施行,市長謝國樑呼籲駕駛員要有同理心,友善服務身障朋友,這項獎勵措施將先行試辦半年,提升基隆友善交通環境。

日前基隆市發生公車駕駛員,以身障乘客無陪伴者及車內客滿為由,拒絕提供無障礙搭乘服務,嚴重影響市公車形象,造成身障朋友搭乘公車的恐慌。公車處祭出處分的同時,也著手規劃駕駛員服務輪椅乘客獎金制度,友善大眾運輸環境。

公車處長陳新埤指出,經調查統計,基隆市公車每年服務輪椅乘客,平均約1,500趟次,參考大臺北地區客運業者實際做法,駕駛員落實規定協助輪椅乘客上下車,將規劃給予鼓勵獎金50元,預計於3月1日開始施行。

陳新埤呼籲,將每一位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是公車駕駛的職責,尊重及友善每一位乘客,更是公車營運的目標。歡迎身障朋友多加利用基隆市公車,駕駛員會給予乘車上的協助,並可透過1999市民熱線表達意見,若有駕駛員優良服務,也請不吝給予讚許,公車處將適時予以表揚。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