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師、素人歌手展歌藝客家愛樂、民歌鬧元宵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九位來自花蓮縣各界熱愛歌唱的素人歌手,元宵節當天下午齊聚遠東百貨公司廣場前,與琴藝出眾的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理事長賴勝品登台獻藝,不僅接力演唱多達36首的動聽歌曲,並打破長達近四小時連續彈奏表演紀錄,吸引眾多市民駐足欣賞,更為花蓮市公所主辦的元宵活動增添光彩。

正月十五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第一個月圓之夜。花蓮市公所在花蓮遠東百貨公司和平廣場前,辦理為期兩天的「五行元宵-繪燈趣」活動,邀請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5566民歌合唱團,和陳錦敏、余美子、林璋美、尤美惠、陳琦、張仁智、曾秀娥、王瀅巧、李若芷共九位素人歌手獻藝。

花蓮市長魏嘉彥在百忙行程中特地趕來,頒獎給五位小朋友參加元宵彩繪燈籠活動,駐足欣賞一段素人歌手精彩的歌舞秀,同時向素人歌手們加油打氣。魏市長認為,正因爲是素人參與演出,透過元宵舞台秀出市民的熱情和自信心,更加彰顯民間活力的精神。

這場素人歌手演唱會的難度,有別於放卡拉帶制式化的演唱風格。充分展現琴師賴勝品演奏才藝,與九位素人歌手之間互動與默契,進而融入琴師與歌手追求歌藝心血。

盛裝打扮的尤美惠,分別獻唱歌聲戀情、巧合、流水年華、第三杯酒等四首國語、台語歌曲,歌聲溫暖動人,直擊現場觀眾的心靈,當她戴上晶亮般的造型帽,展現鳳飛飛的招牌歌舞動作,更讓台前觀眾驚呼連連。尤美惠感恩說:「真的很謝謝賴老師~辛苦了,也謝謝前來現場的鼓勵的朋友!」

首次登台演唱的陳琦,獻唱孤女的願望、路燈了解我的心意、過來人等經典台語歌曲。她的女兒、女婿等親友團到場加油,讓她倍加信心,一圓歌藝的夢想。演出後,獲得熱烈迴響。陳琦當下感動說:「感謝再感謝,感恩元宵節在遠百,一起歡樂快樂好時光,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你們的參與就是我最大的動力💕。加油加油💪⋯⋯」

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展現他的第二專長,也以素人歌手身分受邀登場,深情演繹街燈下、舊情綿綿、我的眼睛在下雨、最後一封信等歌曲,流露深刻而動人的歌聲,情韻繞樑,擄獲人心。台前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並讚譽「他是被公務員耽誤的歌手」。

此外,還有五位素人歌手陳錦敏、余美子、林璋美、曾秀娥、王瀠巧,表演出眾,在舞團多位好友襄助下,共同登台伴舞,帶動現場歡樂氣氛,贏得觀眾熱情歡呼、掌聲。王瀅巧感謝說,「艾麗莎舞團同學,即興上台伴舞助陣,瞬間炒熱現場氣氛」,讓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壓軸登場的李若芷,穿戴亮彩俏麗的假髪,和披上左綠右藍毛茸茸的戰袍,演唱猜心、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她、今夜我想喝醉,和動感十足的「星期六」等名曲,台下觀眾站起來跟著節拍舞動同樂,情緒沸騰。李若芷精彩歌舞旋即被在場觀眾驚呼連連,有人形容她是「最像藝人的素人歌手」。

值得一提的是,入圍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徐世慧,也在前一天帶領由協會培訓出來的客家歌謠班、5566民歌團體,為元宵活動帶來驚喜演出,也讓在場的觀眾眼睛為之一亮,充分印證庶民的力量正在崛起。賴勝品有感而發地說:「這些素人歌手的潛質和能力,萬萬不可忽視。」

賴勝品、徐世慧也指出,由於協會成員仍有不少實力派的素人歌唱好手,但因每次活動演出的名額有限,未來仍會積極媒合相關的表演活動.繼續為會員開創參演機會,這也是成立協會其中最重要的宗旨之一,持續幫助並培養會員們勇敢站起來,建立自信心與提升個人的競爭力。

圖:市長魏嘉彥出席頒獎活動,並向素人歌手加油打氣。

圖: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深情演唱,動人歌聲,情韻繞樑。

圖:首次登台的陳琦,獻唱經典台語歌曲,一圓歌藝的夢想

圖:曾秀娥演唱,舞團襄助伴舞,帶動歡樂氣氛

圖:王瀠巧由好友伴舞演唱,贏得觀眾熱情歡呼

圖: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入圍徐世慧,帶領客家歌謠班、民歌5566團體參演,為元宵活動帶來驚喜

圖:花蓮縣客家愛樂協會理事長賴勝品,連續彈奏多達36首動聽歌曲,打破長達近四小時紀錄

圖:李若芷穿戴亮彩俏麗假髪,披上綠藍毛茸茸戰袍演唱

圖:尤美惠歌聲溫暖動人,直擊觀眾心靈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