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陽明警尋獲失蹤人口 助八旬婦返家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陽明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其居家照護之有失智傾向之71歲的張姓老婦人,早上八點獨自騎乘機車外出,惟該婦人已許久不曾騎車且鮮少獨自出門,故擔心其發生危險,不知回家的路,故於晚上9點多報請警方協尋,警方依規定受理失蹤人口。

張姓老婦人獨自在其家附近巷口徘徊,立即趨前關心老婦。

當天受理後立即依循婦人軌跡尋找,為直至凌晨2點皆無所獲,正當警方想放棄之際,警員賴清坊、金晉億擔服巡邏勤務想說老婦人會不會已經返家,便欲前往家中查看。

警方積極尋找,護送順利返家。

路程中即發現張姓老婦人獨自在其家附近巷口徘徊,立即趨前關心老婦,並立即聯繫老婦家屬尋獲消息,經了解,該名婦人有失智傾向,當天供稱有教會活動,才會想出門前往教會,惟一出門便迷失方向,幸虧有警方積極尋找,才能順利返家。

警方積極尋找,護送順利返家。

三民二分局呼籲,農曆春節將近,家中如有年事已大長者,應避免其單獨外出,若不得已需要單獨外出,建議身上應配戴可以辨識身分的文件,或向社會局申請安心手鍊、緊急連絡卡,倘若長輩不慎走失,能有利警方迅速查證迷失長者身份並聯繫家屬,避免危險發生。

圖文由三民二分局陽明派出所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