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送暖 新莊警發送平安袋助弱勢家庭過好年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沈浸在過年團圓的喜悅中,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為幫助轄內弱勢家庭也能溫馨過好年,特地於春節期間帶著平安袋關懷慰問轄內低收入戶家庭,幫助弱勢家庭溫馨過好年。

頭前派出所警員張婉瑜在家戶訪查時,發現居住在化成里的葉姓老伯,平日從事粗工,其妻則從事家庭代工,三名孫子仍在就學,葉民靠著微薄收入扶養孫子,扣除房屋租金、水電費後,無多餘支出,一家省吃儉用始得溫飽。

中港派出所警員黃芊惠則透過里長得知,獨居在中泰里的賴姓老伯,自幼為照顧父親而不斷到處打工,現年74歲的他因年邁體力及健康都不如以往,每月僅靠不到1萬元的老人年金維生,相當困苦。

警方得知轄內弱勢、生活較為困苦的家庭或里民後,立即前往發放「平安袋」,袋內除了有米、麵、調理包、罐頭,另外今年增加了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媒合的「待用餐券」,每袋有10張。民眾可到436間愛心店家取餐,詳細店家資訊可至eFOOOD待用餐地圖查詢,市值從去年約850元提升至2000元;袋中還有元亨寺志工與信眾們手作的祈福小物。

新莊警分局長周振安表示,維護治安是警方的首要任務,服務社會亦相當重要,希望能藉此舉引發社會共鳴,一齊幫助弱勢家庭,讓他們也能感受到年節的溫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