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失智翁外出散步迷失街頭三重溫馨警助返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重警分局慈福派出所於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位阿公迷路,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獲報到場後,發現阿公步履蹣跚的走在人行道上,且身無分文無法提供任何資料,員警以街景圖且輔以警政系統交叉比對,順利確認住址,找到家人的聯繫方式,將阿公平安載返家,家屬也對於警察主動關心,耐心及同理心積極服務態度表示肯定。

慈福派出所警員陳譽文、楊宜勳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通報稱在仁愛街與仁華街口,有位年約九旬的迷失老翁,於是2員便立即趕赴現場,陳員在與其對談過程中發現吳阿公有輕微失智症狀,但可以說出住家環境,於是便想到以街景圖方式,逐一給阿公辨別,最後再以警政系統比對,終於確認阿公住址,順利載返家,家屬對警方的暖心暖意與愛烏及烏的主動熱忱,除了給與大大肯定外,並深表萬分之謝意。

三重警分局長張國哲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容易走失長者,應注意活動範圍,協助佩戴留有聯絡方式配件,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俾利於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迅速聯絡家屬,如民眾於馬路上遇到類以情形,除撥打110通知警方協助外,請民眾先行將迷失長輩,引導至路旁以策安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