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要到了 想想給孫子的紅包! 警苦勸攔阻詐騙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三民二分局民族所警員張仲凱、李維於112年1月13日10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建工路上銀行通報,有老翁欲匯款新臺幣20萬元,因老翁說詞可疑,擔心遭詐騙,故請求警方派員瞭解關切,員警迅即往趕現場。

建工路上銀行通報,有老翁欲匯款新臺幣20萬元,因老翁說詞可疑,擔心遭詐騙,故請求警方派員瞭解關切,員警迅即往趕現場。https://taiwanmagpie.com/

經瞭解,許姓老翁(41年次)表示先前在臉書看到投資訊息,稱有專業股票名師代操、投資飆票賺大錢,便加入line群組,看到群友不停稱讚老師,幾天內翻數倍獲利,老師向老翁誆稱投入新臺幣20萬元將可獲利90萬元,老翁深陷詐騙集團高額獲利陷阱;然而員警一眼看穿此「假投資、真詐財」騙局,與行員合力勸說老翁,分享諸多新聞案例,苦勸其冷靜思考,將那些辛苦錢存起來或過年包紅包給家人開心,老翁經勸說下就此打消匯款念頭,並退出Line投資股票群組將其封鎖,對於警方攔阻深感謝意,不但保住老本好過年,還可以包個大紅包給孫子。

警方呼籲,投資應循正當管道,切勿輕信不明的投資管道,詐騙集團常利用人一時貪念,使人掉入陷阱損失金錢。

警方呼籲,投資應循正當管道,切勿輕信不明的投資管道,詐騙集團常利用人一時貪念,使人掉入陷阱損失金錢。如有任何疑問可直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詢問,或是到鄰近派出所諮詢,勿聽從詐騙集團的指示操作,多一分警覺便可少一分損失。

以上圖文由三民警二分局民族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