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訪友迷途 暖心竹滬警護送返家

記者高偉創/高雄報導

入冬之後早晚日間溫差大,過了中午之後氣溫就開始下降,劇烈的溫差變化對長者健康存在一定風險,日前接近傍晚時,湖內分局竹滬派出所副所長莊達隆正擔服巡邏勤務,有熱心民眾稱於路竹區華正路上有老翁不斷徘徊,疑似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警方擔心傍晚後驟降的溫度會讓老翁身體不堪負荷,立即趕往現場找尋,所幸不久便發現了老翁的身影。

經了解黃姓老翁(85歲)是從住處徒步外出訪友,但老翁因年紀大略有失智的情形,且當天午後氣溫驟降導致老翁身體感覺不適,才精神渙散的在往來車輛頻繁的華正路上徘迴。

85歲黃姓老翁,從住處徒步外出訪友,疑似迷途找不到回家的路,又氣溫驟降、導致老翁身體感覺不適,略有失智、造成照精神渙散,在往來車輛頻繁的華正路上徘迴,湖內分局竹滬派出所副所長莊達隆,獲報查明住處後,便以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回家中休息。

經警方查明老翁身份及住處後,便以巡邏車護送老翁返回家中休息,而老翁家屬見警方載著老翁回來時嚇了一跳,經警方告知原委後才鬆了一口氣,並感謝熱心的民眾及警方協助,才讓老翁得以平安返家。

湖內分局長蔡鴻謀表示,為民服務是警察工作主軸之一,勉勵同仁在民眾最需要的時候,以最熱忱的心提供協助,共同營造良善的社會風氣;而社會人口組成已邁入高齡化階段,妥善照顧長者是必須面臨的課題,如家中長者有失智症狀,可申請愛心手鍊、或在衣物或身上配件留有足以辨識的資料及聯絡電話,讓迷途長者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回家。

圖由湖內分局竹滬派出所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