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廢棄塑膠玩具變身可愛「露露椅」南風關懷協會贊助 將送25處據點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廢棄玩具竟然變成的可愛的「露露椅」,不僅可以坐著按摩,還能當鼓敲擊。新北市玩具銀行、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經過3年研發,在台塑企業、點晴設計和綠腳印社會企業的團隊合作下,第一批的露露椅於13日上午,由南風關懷協會許淑峰理事長贊助下,提供給板橋龍興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對重達2公斤、凹凸有致的露露椅產生興趣,又是坐又是敲,還拿來玩遊戲。

「這是什麼玩意兒?看起來像是大大的可麗露甜點。」長輩七嘴八舌討論著。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秘書長余良玲表示,「露露椅」是利用回收的二手玩具所製作而成,該協會透過新北市各公托中心、TOYOTA和泰汽車和台亞加油站等玩具回收箱協力,一年回收超過70公噸的二手玩具,其中有8成屬於塑膠類,經清潔分類消毒後,除了送給社教機構、偏區據點外,有部分難以修復再利用的缺損塑膠玩具,必須淪為廢棄物。

余良玲說,非常感謝台塑企業、點晴設計和綠腳印等開發團隊,歷經3年的研發,利用廢棄塑膠玩具所製成的「露露椅」終於問世,第一批就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的支持下,提供給龍興社區的長輩使用。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環保愛地球必須從自身做起,新北市105年成立玩具銀行、物流中心和玩聚窩,透過回收再利用,也讓玩具永續發展,即使成為廢棄物,在團隊的智慧開發下,成了長輩的坐椅,也是新的教玩具。非常感謝南風關懷協會理事長許淑峰等善心人士的贊助,共捐出250張露露椅,將提供給25處據點使用。

台塑企業總管理處資產開發組高管師胡嘉瑋、台塑生醫公司高管師曾貴蔚、綠腳印社會企業董事長鄒文博、點晴設計總監韓世國等人參加發表及捐贈儀式。韓世國表示,不同於其他材料,玩具本身的顏色就非常豐富飽滿,經過適當的分色及設計,並保留玩具原有的繽紛色彩,每張露露椅都展示不同的樣貌。

有關露露椅及永續教育訊息,請上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官網http://www.tw-toylibrary.org/ 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也歡迎民眾在嘖嘖募資平台上響應。(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