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就是正義」 三峽警犬「平安」化身交安大使吸睛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從本週二(10日)開始,三峽分局鶯歌分駐所的所犬「平安」在週末假日都會進駐鶯歌陶瓷老街,配合員警針對來往遊客宣導交通安全及春節交通疏導訊息,以維護春節連假交通安全順暢。「平安」所到之處民眾無不爭相合照,驗證了「可愛就是正義」這句幽默口號,大小朋友圍繞平安爭睹警犬風采,讓員警成功將交通安全融入民眾生活圈。

據了解,「平安」真實身分並非警犬,因為由鶯歌分駐所飼養,常年配合警察作息耳濡目染下,「平安」從一開始不經意地參與員警執勤過程,至今儼然成為了名符其實的警犬,尤其是面對陌生人士接近與身上藏有奇怪的味道時,「平安」透過生物敏銳的嗅覺與彼此眼神互動交流,總是可以機先察覺可疑人事物,在勤務上為警察助益不少,是個不可多得的良伴。

警方表示,無照駕駛、酒駕、闖紅燈與嚴重超速等行為在春節期間列為專案取締項目,惡意與重大的違規常導致事故發生並造成多起家庭悲劇,且嚴重交通違規行為易成為賠償、事故責任歸屬與民事追究之焦點所在。因此本次特別出動「平安」在春節前共同配合員警設點宣導,選擇了文化之都鶯歌陶瓷老街,並設置「春節機動派出所」現場受理簡易遺失等案件,再藉由步巡宣導行車禮讓、行人安全意識多種項目,深具教化意義。

另1月份起警方將陸續實施多場路檢及取締酒駕勤務,增加路檢次數,保護民眾行車及安全,春節不打烊;另規劃春節期間三峽民生市場及鶯歌建國路市場周邊、三鶯交流道及各風景區的交疏管制及替代措施等,請搜尋臉書「警警相繫三鶯線」,預先掌握春節交通動態。「平安」出任務,讓您行車都「平安」。(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