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陞醫生化脈衝外泌體「愛奇芙」具市場及技術獨特性 

搶攻全球百億美容商機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國內再生醫療的新尖兵,陞醫生技公司,今(10)日下午於JR東日本飯店自家國際市場戰略發佈會上,公開該公司的第一個外泌體市場化商品”ExoGioV愛肌芙”的市場及技術獨特性,搶攻全球百億美容商機。

   衛福部於民國108年第1081601760號公告「化妝品禁止使用成分表」規定不得使用人類來源的細胞、組織及其產物,添加於化妝品中。陞醫公司以符合臺灣和國際化妝品法规的化妝品原料ExoGiov(愛奇芙)進軍國際市場,是國內第一家以非人類細胞來源的外泌體并取得國際化粧品原料認證INCI,符合國際美容保養品市場法規,可供醫美、美容SPA和護膚及強健產品使用,並因其產品技術的獨特性有別於國內外的外泌體商品,2022年在國際市場頗受市場青睞,其中又以歐洲義大利,日本、東協國家及中國已逐步展開市場合作商議。

  全球醫療美容市場及個人護理美容保養品這幾年都不斷地在成長,根據Statista分析,2022年個人護理美容保養品市場收入將達到 5286 億美元。該市場預計每年增長 4.64%(2022-2027 年復合年增長率)。IMARC Group也預測2021 年,全球醫療美容市場規模將達到 139 億美元,預測到 2027 年市場規模將達到 245.3 億美元,2022 年至 2027 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 9.60%,足見美容相關行業是一個後疫情時代逆勢穩定成長的行業。陞醫公司就是要搭上這股發展趨勢,順勢而上,為公司日後的再生醫療及新藥研發打底鋪路。 

   陞醫公司董事長謝儒生博士表示,ExoGiov愛奇芙是利用自行研發的生化脈衝專利技術,及次世代基因定序(NGS)及定量聚合酶鏈式反應(QPCR)篩選出適用護膚、美容及生髮專用的外泌體,受國際市場青睞有幾個重要特色:

(1) 取自實驗室且無特殊疾病來源 (SPF) 的非人類來源雞胚胎間質幹細胞,並取得國際化粧品認證INCI,完全合法合規。

(2) 三總國防醫學院合作IRB人體細胞測試,並共同發表結果於國際學術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上。

(3) 功效可達一般外泌體的數十倍。例如例如膠原蛋白,彈性蛋白的增殖比率均可逹300%以上,纖維母細胞增殖比率均可逹50%以上及毛囊細胞的增殖比率可逹120%以上。

(4) 陞醫公司以獨家萃取和凍晶技術,外泌體純度可以達到99.99%,且無論是液態或是凍晶粉,都可以在常溫下使用、儲存。

   陞醫研發團隊(上圖)也預計將在3月初偕同國內學術研究單位及美容相關學會籌辦「外泌體美容護膚生髮應用研討會」,期許讓國內更多醫美專業從業人員能深入了解美容行業明日之星「外泌體」的各項應用,讓外泌體給國人帶來全新的”美麗賦活。”(記者許永傳攝影)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