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宇雙率雙升,前三季已賺2.18元,明年EPS目標翻倍

記者林惠敏台北報導

儲能電池模組大廠天宇 (8171) 今天公佈前三季營收及獲利, 尤其第三季更是繳出毛利率、營益率雙率雙升成績單,隨著儲能系統等應用市場進入長期收成期,未來再生能源產業搭配的儲能系統市場將持續增長,今年第三季起自動化生產效率貢獻明顯,產品毛利率保持在15%以上,加上客戶訂單穩定增長,後續營收及獲利空間都等比成長。

天宇今年第三季毛利率18.87%、營益率2.95%,雙雙較去年同期的1.16%、(5.72%) 大幅提升,單季獲利為63,437仟元,單季EPS為1.03元,較去年同期的 (0.33) 成長412%。

累計今年前三季營收為10.29億元,年增60.28%,毛利率16%,亦較去年同期的5% 成長214%;累計今年前三季獲利為1.3億元,年增335.65%,前三季EPS為2.18,較去年同期成長316%。 預估第四季業績也持續穩定,全年獲利也將較去年翻倍成長。

今年起美商普威代工快速放大業績外,天宇也積極切入營業利益率頗高的台電AFC電網領域,目前已取得數件自建案場共超過12MW,明年陸續投入營運後,獲利將更上層樓。

加上近期國發會所公佈「2050淨零排放路徑」,台灣電力電網系統在太陽能、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增設的同時,需搭配建置一定比例的儲能系統,以達填谷削峰為目的,對於大型儲能系統實際生產經驗的天宇工業來說,無疑是倍增的現成市場,法人預估明年不但營收穩定成長,每股獲利更是有翻倍的機會。(圖 天宇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