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與新移民姊妹座談  傾聽「新」聲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今(11/3)日下午拜訪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傾聽「新」聲,與新移民代表座談,分享大家住在台北市的感覺。黃珊珊也提出她的新移民政策,要打造台北市成為更多元、更融合的城市。

 今天參與座談的新移民姊妹來自馬來西亞、大陸、越南、緬甸等等,大家都很開心來到台灣,也充分感覺到台北市政府對新移民的照顧。她們常常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活動及課程,可以認識許多來自其他國家的新移民朋友,也幫助她們更快融入台灣的生活。

 黃珊珊表示,新移民姊妹來到台灣之後,都很努力的適應新生活,她們獨立、上進的精神,讓人很感佩!黃珊珊也提到,「新移民之子」其實有一項語言優勢,孩子們在台灣出生、長大,除了學習國語、在學校有其他語言課程,還有來自媽媽的「母語」。這不但可以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更可以讓來自媽媽母國的文化傳承,而且讓台北這個城市融入多采多姿的異國文化。

 黃珊珊也提出,未來會更完善現有新移民會館的的軟、硬體設施,整合市府服務資源,擴大服務面向。也會規劃合適場域,提供新移民辦理特色市集、文創街區等,發展新移民經濟。另外,也考量許多新移民姊妹年輕時來到台灣,老年之後,因為家庭狀況不同,面臨留在台灣養老,或是回到母國懷抱的選擇。台北市政府會在整合醫療及心理方面的關懷與協助。

 賽珍珠基金會董事長尤英夫很感謝台北市政府提供許多資源,讓新移民解來到台灣之後,不會感覺孤單。執行長蕭秀玲也談到,今天一月,黃珊珊率領同仁來基金會關心運作的情況,當時有她有黃珊珊反應一些問題,可以馬上做的,黃珊珊就立刻請幕僚去聯繫。還有一些無法立即解決的問題,希望黃珊珊當選市長之後,能繼續幫大家解決。她並透露,今年二月份,黃珊珊還主動認養了兩位弱勢新移民家庭的小孩,提供協助。(圖 33競辦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