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股票詐騙老梗再現 苓雅警急攔阻

要投資還得先瞞行員是修繕?股票詐騙老梗再現,苓雅警及行員急攔阻。

記者何文勝/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日前又攔阻一起五十萬新台幣的假投資詐騙,警方於111年9月27日11時40分許,接獲四維三路80號(凱基銀行)經理來電,表示有民眾疑似遭詐騙、請求協助,經巡佐楊仁見、及警員邱孟威、林妮妮到場了解,民眾洪姓男子(55年次) 起初表示因要付家中房子裝潢費,故要匯款50萬整修款。

經警方、及行員耐心細問之下,原來是洪男加入LINE群組的投資社群,經過與對方聊天後,對方告知是協助投資股票的平台,可以替其投資、並提供平台供被害人匯款,又洗腦洪姓男子不用擔心是詐騙,宣稱只要下載該財經老師所提供的股票app,並跟著下單請老師代為操盤,便可以獲得高額利潤。

因該社群所指定的股票均漲停板,被害人一時心動,就至凱基銀行高雄分行欲匯款新台幣50萬元,承辦其業務櫃員李小姐發覺有異,就趕緊請經理報案通知警方協助。

警方至現場釐清後,告知被害人,表示這是目前最流行的投資詐騙手法

經警方至現場釐清後,告知被害人,表示這是目前最流行的投資詐騙手法,千萬不要相信,已有很多人因為收到投資詐騙訊息而受害,導致辛苦賺來的錢白白送給詐騙集團,詐騙集團甚至在對話中,教導民眾至銀行匯款時要以「修繕、裝潢,或是購買精品」為由,以防止遭人懷疑而被攔阻匯款。

經理也告訴洪姓男子,若是正當的基金股票投資公司,絕不可能要民眾在匯款時說謊,因此這肯定是詐騙的話術。

最後經員警、與行員苦口婆心分析給洪姓男子瞭解後,洪男才恍然大悟,便放棄匯款的念頭,也減少新台幣50萬元的損失,對行員機警報案,洪姓男子表示感謝,警方指出,民眾遭遇類似情形時不可輕信,需再三求證,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電話諮詢,以免積蓄遭詐得不償失。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