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入境規定放寬人潮增 移民署新北站分享申辦小秘訣

記者張汶寧新北報導

自111年9月29日起,因應陸港澳人士入境規定放寬,移民署開始受理大陸地區人民來臺短期探親等申請案。據統計,新北市服務站近期受理民眾短期探親案件量,單日可多達近百件,亦有許多民眾來電詢問探親相關問題。隨著送件的人數增多,民眾洽公也可能多花費等待時間。為確保民眾都能順利提出申請案,新北市服務站提供以下幾項辦件小秘訣:

一、 預先至移民署官網列印並填寫表格
網路搜尋「移民署全球資訊網」並進入首頁,無論你是「臺灣地區人民」、「臺灣地區無戶籍國民」、「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澳門居民」、「外國人民」都能找到想申辦的案件類別、相關的送件須知以及申請表格,事先填妥及列印申請表吧!相信你能在服務站送件時,節省不少因填寫表格所花費的時間。

二、 至服務站送件前先致電詢問
請撥新北市服務站的電話(02-82282090,外國人業務分機431、陸港澳及國人業務分機432),事先與服務站的人員電話確認,可避免因缺件而舟車往返之不便,讓服務站人員提供更有效率之服務。

三、 避開尖峰時段
請盡可能避開中午人潮擁擠的時段,另可選擇服務站早上開門之際或下午民眾稀少時段辦理。

新北市服務站提醒,因境管措施隨疫情發展而滾動式調整,如欲關注最新相關規定,可至移民署全球資訊網-境管防疫專區查詢,境管措施放寬並不意味防疫措施就可鬆懈,仍請大家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另外,新住民在臺生活如有問題,亦可撥打「1990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專線」,透過1通電話、7種語言,專線提供居停留法令、社福醫療及稅務交通等各項諮詢服務,歡迎多加使用。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圖:申辦案件前可先洽詢新北市服務站人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