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機捷綠地活化利用親子共遊好樂活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三重區環河南路上的機場捷運出土段綠地原本是機捷的沿線狹長地,初設時只有簡單的綠化,而且狹地中還有隆起土坡,降低綠帶遊憩功能。三重區公所於是將綿貫的土坡整平設置一處大廣場,增設了10種健身器材,提供市民運動休閒遊憩的功能,在地方人士共同見證下啟用。

三重陳奇正區長表示,綠地原僅有草坪及喬木的機場捷運綠帶空間,去年將牆面以新北大都會公園熊猴森樂園為主題進行彩繪,今年則是將此帶狀綠地予以整平,新設雙人漫步機、滑步器、腹肌板、伸腰伸背器、腰背按摩器、三人扭腰器、雙人大轉輪及上肢牽引器等數種不同功能體健設施,滿足民眾各種需求,並且將整平時剷出的土方,集中做成了一個觀星小山坡,山坡上點綴著可愛小綿羊擺飾,憑添一些遊憩趣味。

陳區長進一步表示,機場捷運於三重環河南路出隧道改採高架行駛,現有綠地太過單調,無法充分運用,公所進行重新鋪設草皮及高壓磚地坪,增設環狀步道、多種體健設施、座椅,打造親子共融空間,並新增6盞高燈加強綠地空間照明。特別感謝李翁月娥議員及當地光正里里長陳志賢積極爭取,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