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三重男匯40萬要「新股申購」股票一查竟是警示帳戶警即時攔阻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男:「我都有測試啊!錢都有進來阿!」警:「這個帳戶已被列為警示帳戶!」,新北市三重區1名陳姓男子(48歲)日前接獲詐騙集團以「新股申購」的高投報酬話術誘騙民眾投資,於是陳男前往重陽路一段一處銀行準備進行匯款,幸好機警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員警查詢匯款帳戶已被通報為警示帳戶,最後才成功攔阻陳男受騙。

三重警分局中興橋派出所警員吳賢銘、陸岳孟於日前15時00分接獲轄內一處銀行報案,指稱有一陳姓男子疑似遭詐騙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先與陳男了解案情,陳男表示對方是網路上認識的好友,為了防止被騙也有試投一小筆錢,且獲利都有成功領回,於是這次想透過「新股申購」的方式,加入對方的平台協助大量申購股票,藉以提高新股申購的中籤率,便不疑有他前往銀行準備匯款40萬至指定帳戶。員警耐心向陳男解釋網路上許多假投資真詐騙的案例,以及非正統的投資管道,極可能涉及詐騙,尤其詐騙集團常利用給予一點微小的獲利博取信任,等到被害人匯款大筆金額時就不再讓被害者提領回去,此時陳男仍半信半疑,於是員警另一方面調查匯款帳戶,果然已經被列警示帳戶,調出相關資料提醒他,陳男始驚覺遭詐騙,直呼好險有警察及行員協助幫忙。

三重警分局呼籲,若有接到可疑電話、簡訊等相關訊息,務必提高警覺,切勿隨意提供個人資料或依指示提款、轉帳。若有任何問題請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多花時間查證,將能少一分受騙。(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