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緊急醫療救護系統遠優於六都不需要林佳龍先生傷腦筋!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有關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表示,未來當選新北市長以後,會比照台中市建立一個以新北市為主體的緊急醫療網。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的緊急醫療網及執行績效早已領先六都,是六都的領頭羊:
一、OHCA康復出院六都第一:以內政部消防署網站公布107年的OHCA康復出院率,新北市是7.25%,高於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的2.81%,當年新北市已是六都第一,領先第四名的台中市。

二、大量傷病患系統:新北市早在102年就率全國之先運用智能科技,發展行動急診室(MER),並隨科技發展,在108年建置動態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EPCR)及大量傷病患系統,可即時推撥宣告大傷事故編組及集結地點供後續支援提早應變,並透過行動載具記錄病患資料傳輸雲端,快速彙整傷病患資料,供救護端及醫院端掌握救護量能。

三、全國首創高階救護機動支援隊(TP+):新北市109年11月20日在三重及海山中隊成立TP+,每隊6人,成員都是最頂尖的TP,負責到最危急的救護現場,指揮及處置最嚴重的患者,大幅提升急重症支援品質。

四、全國最多科技行動智能救護車:110年起新北市所有線上100部救護車都是科技行動智能救護車,可在現場即時將患者心電圖、血壓、血氧、照片、影像等資訊傳至醫院,過程中由醫師線上指導救護人員進行緊急處置或給藥,大幅縮短入院後急救程序。

五、高級救護技術員(TP)人數全國第一:新北市TP為 552名,人數遠遠高於台中市的119名。

六、員警人人都會操作CPR:新北市政府除了CPR宣導人數全國最多以外,每位員警都具有操作CPR暨AED的技能。屢次在急救現場發揮功能,救回許多民眾。

新北市的緊急醫療救護系統遠優於林佳龍先生在台中市所建置的,請林佳龍先生不必為此多傷腦筋,至於科技防疫網,建議林佳龍先生請衛福部好好建置一個好用的法定傳染病系統。(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