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社區信箱縱火又持汽油討債 林口警3小時火速緝捕到案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8日上午新北市泰山區及林口區分別傳出縱火案,警方獲報後火速到場處理,經了解兩起縱火案為同一犯嫌所為,而警方也迅速於獲報3小時內將犯嫌緝捕歸案。

經了解犯嫌簡女(57年次)疑因不滿與前夫離婚後,遭趕出住處,於8日凌晨4時許持裝有汽油的寶特瓶,至前夫居住社區一樓的公用信箱處縱火後離去,所幸火勢並未延燒,僅信箱遭火勢燻黑,簡女離開後,於早上6時許又前往泰山尋找友人翁男(50年次),簡女認為翁男先前與之打賭輸了2000元,故前往索討,但翁男認為只是酒後開玩笑不認帳,簡女便持汽油潑灑翁男,並作勢點燃打火機,幸好翁男同事見狀立即上前阻止,才未造成傷亡,簡女也趁隙逃逸。

案發後林口警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調閱監視器鎖定作案車輛,確認犯嫌為簡女,並以車追人,於上午9時許在泰山區全興、仁德路口將簡女緝捕歸案,並於其住處查扣作案用的打火機一只,簡女對犯行坦承不諱,警方偵詢後將依公共危險、恐嚇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