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翁不慎摔跤反鎖屋內 警急拆窗速救援

記者何季蓁/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巡佐林慶文、警員李姿瑢,於擔服巡邏勤務時,19時20分許接獲派案,於林森二路50號有一民老人摔倒在地,且自行反鎖於屋內,需要破門,警網到達現場後,穿越老舊的走廊,到了老翁被反鎖的房門外,老翁的姊姊相當著急,說老翁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史,且不清楚老翁摔倒時有無撞到頭部。

老翁在屋內摔倒,屋門被反鎖,員警在房門外拆窗救老翁。
(圖/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提供)。

待消防隊前來之際,老翁在房內痛苦呻吟,員警不斷敲打門窗關心其身體狀況,但聲音微弱,聽不清楚其意思,員警眼看房間的門窗破舊,於是試著徒手將窗戶拆掉,林巡佐將窗戶左右上下大力拆卸。

「框」一聲將窗戶拆了下來,看到倒在地上的老翁,沒有撞到頭部,意識還很清楚,趕緊讓救護人員進房將老翁扶上擔架,送往醫院檢查。

老翁的家人見老翁迅速被救出,且生命無大礙,相當欣喜,不斷向警方道謝,警方提醒,家中應留有備份的鎖鑰匙,以備不時之需。

發表迴響